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日本尋柴之旅> 移居加拿大的柴BB故事-放棄與爭取的決擇

<日本尋柴之旅>連星期來為一位定居加拿大,認真又有心的亞洲人尋柴。
當中的故事有點長,當中出現太多的不協調,失敗感與挫折又混亂,就是藉此很想很想告訴大家,
不放棄再不斷尋求出路的一個獨特的尋柴故事。

加拿大的他為他的名字想了幾天,又希望為他起一個有意思又日本一點的名字。
我承諾為他提供選擇。
承諾的我,久違的以發音明確又簡短的日文,查起字典來。
最後,小柴BB名為 Hachi !!!
Hachi生於6月8日,8月他會正式到加拿大生活,取這裡意思的8, 他的一生名為Hachi.
Hachi papa喜歡說他是 “哈次仔”。
 


<日本尋柴之旅>第一次幫忙日本到加拿大的一切。
而對方亦是第一次,手續,條款,一切所需都令我們不停的搜尋搜尋查詢和查詢。
由於有一文件,是需要英文證明,又有指明條款,所以我又拍一下心口決定幫忙處理。
當然對方亦需要很多的覆閱,確定和回覆。
從日本到香港再到加拿大,三方的聯繫,來回的電郵訊息必然不止於1000封,再加上不少於20次的電話交流,大家都決定努力把Hachi送到加拿大等著他一生幸福健康快樂,承諾不離不棄的家。

然而,最大的問題出現了!
日本沒有航空可以到達多倫多。
沒有,那Hachi怎回家?
日本那邊問了很多貨運公司,甚至由關西打聽關東的機場。
很努力的,尋求可行的方法。
最終沒有,不能幫上這個忙。
日本的回覆是,已經盡力了,據資料可能要10月才有航班到多倫多。
今次可能是只有放棄了。
聽到這個消息,我激動了好一段時間,然後告知對方情況。
小柴BB只能到溫哥華,由於沒有航班,你會選擇放棄還是你有更好的方法?
其實我是想過BB到香港再到多倫多的,但當中的手續非常煩覆,而出錯的機會也太大了。
最後,我亦表示,金錢我會在10分鐘內轉回給對方,請給我戶口號碼。
靜靜的等待回覆。。。。。。
對方說,我現在查詢溫哥華到多倫多,帶同柴BB的一切資料。
這個消息嚴重的激發起我所有的動力。
我立即聯絡日本那邊,請繼續把柴BB保留。
因為我們都知道日本有另一家人是等待他的,如果加拿大的他當時決定放棄。
Hachi 就不會名叫 Hachi, 他的生活環境,家人,成長,一生都會改變。
就這樣,我們不停地確定一切,
終於,Hachi 將會跟他的爸爸由溫哥華回去多倫多的家。
爸爸決定親身飛到溫哥華接他,為Hachi買下屬於他的機位,坐在Hachi身邊,陪伴他回到多倫多的家。
多謝你,多謝你為他的一切付出,多謝你愛上他,多謝你承諾他的一生。
日本人知道消息後,也被感動了。
深信Hachi會幸福,這個忙他們很樂意儘力的協助。
確定的時候是晚上的事,過戶到日本的動作,必須在第二天的早上進行。
過戶的金錢還未到日本人的戶口手上,
他們亦開始準備了。
很開心很快樂的工作!
很期待!很期待!
很期待Hachi到加拿大的一刻,很期待Hachi到達加拿大看到papa的一刻,
很期待Hachi將來的一切生活。
雖然事情還沒有完結,要打針,要見醫生,要有很多證明書,手續,簽名,
還有一切未確定的事情要處理,
但確定必然會成功的!
文件亦一切萬事俱備!
Hachi可以由日本移居加拿大了!
Hachi,你令我有產生一種為夢想而不斷努力的感覺,沒有白費我通宵的為你處理事務,
實在很真實,很真實的為你的papa為你的將來實現了一個夢想。
Hachi, 你要幸福健康快樂,聽教聽話,活潑好動,常常笑!
Hachi, 辛苦了,長途機過後,你不會寂寞,papa會在你身邊與你一同回家。
期望Hachi你將來的一切!


6 則留言:

  1. 希望我地可以繼續將哈次仔的故事繼續寫落去.

    回覆刪除
  2. 嘩!真係唔簡單呀!你的努力終於有成果,實在係好鼓舞的一件事。由我第一次認識你,讀你的blog 開始,由始至終你都比我一種永不放棄的感覺。果種真誠,不屈不撓的精神,令人敬佩。我相信你,相信你係可以信賴的愛柴朋友。你愛Kuro 不在講,你愛柴犬才會希望他們每一個都找到愛佢肯付出的主人。好想好想繼續看你如何幫每一隻柴犬揾家。努力!我呢個Fans 將不斷給你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勵,加油呀Sa❢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you so much!!
      Are you want to make me cry ????
      Really Thank you!!!
      You are right!!
      我希望的是能用我微薄的力,能幫助有心又認真的人!
      我知道我現在的工作是我最喜歡的!
      多謝你!
      待クロ足半歲大,我希望能與妳和妳寶貝的呀斗出街玩!
      希望你願意等一下クロ!
      Really Really Really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刪除
  3. 其實真係隔住電話隔住電腦都感覺到妳的熱誠.因為身邊好多朋友買狗,碰到的都係好商人feel當狗仔係一樣商品.係佢地身上睇唔到感覺唔到同妳一樣對柴犬的喜愛的熱誠.成件事如果無妳的付出我覺得好可能就無法達成了.希望以後哈次仔可以見下妳呢個媒人l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的信任,支持,讚賞,付出和承諾!
      我會在同一天空下,不同的國土支持你和Hachi~
      Hachi papa加油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