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日本尋柴之旅>日本黑柴BB的習性與生活 ﹣ 下

上回 <日本尋柴之旅>提到日本回來的黑柴BBクロ大白天的生活,
今回就繼續分享クロ與クロmama在香港的生活點滴。


如果我這個黑柴BBクロ能在大白天外出,主要目的必定是以玩樂為主,
附加的就是mama會不停訓練我不搶繩和聽到停的一聲就要停下。
白天在戶外回家,跟晚上出外回來相同,
相同的是,如果我在戶外乖乖的,回家就會有美食的獎勵。
不乖巧的話,就會受罰。
我的懲罰是跟出外前一樣,要先上頸繩,
然後不同的是,一直保持站立在固定位置,把後面兩隻腳要撐得後後的,
一直保持站立,坐下了,mama會叫我up的站起來。
然後mama會坐在我面前,就像精神分裂的,大聲一點點兇巴巴的說,
" 外面很危險,你知道嗎? 被車撞倒了怎麼辦?為什麼不聽話?不見了你怎麼辦?把mama嚇慌了。
胡亂的搶繩,不痛的嗎?不能這樣的,你為什麼不做個乖孩子?“
罵著罵著, 我眼定定的看著媽媽,從沒有不眼定定的看著mama在責備我。 
我們總是四目交頭的被罵和責罵。
我看到mama的眼睛裝滿水,mama也看到我的雙眼裝滿水。
然後mama突然非常非常溫柔的說: “ クロ,在戶外乖乖的好嗎?mama真的很愛你,很擔心你。
你在戶外有看mama嗎?mama一直都在看著你啊。
明白你有很大的好奇心,在外很開心,但也要聽話一點點啊。
你知道嗎?你是寶貝啊,是mama無價又最愛的寶貝 。”
然後mama抱著我的頭,說著クロ是乖孩子,很聰明。
我就會撲到mama身上,把頭枕在mama的肩膀上,這時候我的懲罰就會完結。






クロ受罰的樣子















每次懲罰完,mama都會立即叫我去喝水,我喝過水後就會把玩具咬給mama逗著玩,
mama有時會說: “ 唉,罵了一番,立馬就忘記了吧! ”
然後她還是會跟我玩一會兒。

mama時不時就會對我做某些事,
包括把圓形小粒的餅餅放在我的頭上,有時一粒,有時兩粒,近來更變本加厲了;






















還有,把我的臉按得扁扁的,眼睛看不見;
有時又會把臉頰兩邊拉得長長的。
而mama喜歡把頭拱到我眼前,把手指拍兩下自己的嘴巴,說一聲Kiss,我就會舔她的嘴。
如果mama是一整天在外上班的話,我是必定會歡迎她回家的。
當知道mama在門外又有鎖匙的聲音,我便開始抓門。
mama把門慢慢打開,我就向著她的腿衝,然後撲向她,尾巴搖得很厲害,像扭屁股多於搖尾巴,
她總是要我坐下坐下的,我就坐下,立即又起來。
我在不停做這個動作,mama就不停叫我坐下,又不停對我和對家中的貓貓說" ただいま",
場面的可笑程度甚高。
(扮惡)坐下,(甜甜聲線)ただいま, (扮惡)坐下, (甜甜聲線)クロただいま, 
(扮惡)坐下, (甜甜聲線)妹妹ただいま。
你說我mama是不是精神分裂呢?


如果當天我搗蛋了的話,mama就會指著我破壞了的地方,眼睛瞪得大大的,不發一聲,
無論我在撲,在跑,在做什麼,我都會立即自動停下,定定的看著mama。
mama會說一聲,嬲呀,就會走去貓貓面前,我就跟在mama後面,
mama會溫柔的跟貓貓說: “ 妹妹ただいま“ 撫摸貓貓兩下,然後又把眼睛瞪大的看著我,
邊看著我邊走,走到破壞物附近,我跟著mama來到破壞物面前。
然後mama要我坐下,她也坐在我面前,訓話一大番,之後又擁抱我,鼓勵我要乖,
這樣就又會回到沒發生過事一樣了。
而我就會走去把玩具咬給mama逗著玩。
因為mama要清理破壞物,今次就沒有跟我玩。

不知不覺已經說到晚上了。
mama下班回到家時,必定是晚上的。
即是,又到了我的大餐時間。
跟早上的一餐沒多大不同,又是跟著mama身邊走一會,左手右手左手右手,伏下,等待,然後進食。
吃過這一餐,我會呆呆的看著mama,等得悶悶的時候就伏下,眼睛不會離開mama,
通常不會等待太久,mama就會為我帶上頸繩,重覆著出門前的興奮動態。
這是我們每一夜的指定活動,一同出外。





吃過晚餐,等待上頸繩外出的クロ














每個晚上,我們會圍著小孩子的公園走上兩三圈,由剛開始時的大力搶繩,不停向前衝,
直到減慢的不強烈搶和略鬆的繩子,與mama一起走,雖然我都要走在mama前方,
但繩子都不會索得緊緊的。
而這裡經常會看到哥基和唐狗朋友,mama總會讓我跟他們玩一會,追逐一會。
然後會到一個很少雜草的雜草地,這成為我最喜歡的如廁地方。
一擺姿勢,mama衝過來鋪上尿布,完成,晚晚如是。
然後會走上一段小路,小路上mama會要求兩件事,一跟著腳邊,
跟著mama的步伐慢慢走;
二看著mama的臉,跟著她停,跑,慢走。
這一段路有時成功,有時失敗。
只要離開這段路多於兩步,就必定不會成功。







有時變化的,剛好球場沒有人,
我們在這裡玩












然後我們會來到一個小平台,平台是一張又一張椅子,坐下時面向一面高牆,
椅子與高牆之間相隔有5米6米,mama總喜歡坐在這裡,
mama坐下前有時會說: ”クロ這是一個很好的壁球場。“
mama坐下後,會先給我喝水,然後我們的拋球遊戲就開始。
這裡每晚都非常少人,沒有車,我是在完全沒有綁上繩子的情況下追球的。
有時我看心情的玩上兩三次就不再追,有時玩很久,跑得耳朵飛得後後的也不會停。
而每次我不去追球不去把球咬回來,球也會由對面的壁牆彈回mama身邊附近的地方。
球玩過後,就會在這裡以無繩狀態下學習看著mama的臉來走路,這裡是百分百做到的,
所以獎勵的食物特別多。
近來mama穿的大褸,我如常的把頭抬高也看不見mama的臉,漸漸越行越前,越行越斜,
其實就正好把mama攔著向前行。
完成這個平台的活動,開始我們回家的路,回家的路上會遇上芝娃娃和松鼠狗狗朋友,
又玩一會,就會回家。

走出電梯,mama說我是最最最乖巧的時候,走路非常慢,看著mama的臉, 頭部剛好貼著腳邊。
步入家門,我會看著mama不動,mama會把鞋子脫下,然後告訴我,好乖還是不乖。
再而就是我的獎罰和抹身環節。
然後我會乖乖在我的床上睡覺。
睡一會又醒來玩一回。
當家人都睡覺的時候,我也會乖乖睡覺。
當然mama不會知道她睡覺時,我在做甚麼,但肯定的,我有在追逐貓貓。















一天一天的成長,一天一天略有不同的生活,就是我日本回來香港的黑柴BBクロ的生活。
快將9個月了,到1歲時,
可能我又會在這裡 <日本尋柴之旅> 跟你分享我的生活。


這是寶貝的生命,獨特的生活! 






玩玩具玩累了,就這樣突然睡著了的ク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