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日本尋柴之旅>日本黑柴BB的習性與生活 ﹣ 上

<日本尋柴之旅>的最終主人公其實是在日本尋得的黑柴BB,クロ。
不知不覺,這位柴BB還有數天,便9個月大了。
藉著這個機會分享一下,快將9個月的日本黑柴BB的習性與在香港的生活。

一天的早上,我這個クロBB每天都是在天亮後,半睡半醒的等著mama起床。
一感到mama有起床的動靜,我就會在床邊撲上幾次,我是撲不上床的,因為床太高。
我用後面的兩隻腳站著,前面兩隻腳按著床邊,把頭枕在床上,
把頸再伸長一點,有時是能夠舔到mama的手的。
這時mama會叫我坐得好好的,然後mama就會提腳下床,就在一刻,我就會撲上mama的腳,
我一撲上後有時會把兩隻腳沿著mama的腳滑下,這時mama就會,很痛很痛的大叫,
然後會要我坐好,通常我坐好一兩秒,我就會再撲mama。
但通常這時,mama已經𥖁下,正在摸著我的頭,跟我說:おはよう、クロ!
然後是看mama是起床上班的,還是不用上班。
如果mama不用上班,mama通常在家裡走來走去幾次後,便會拿一個軟墊來坐下,
然後跟我玩拉扯繩,又或者把玩具,球類拋出去,我再拾回來。










2015年2月4日的クロ









玩了不知多久,mama就會為我準備我的第一餐。
有時會是雞肉,紅蘿蔔,蛋和菜;有時會是脆脆的狗糧。
mama手持我的美食,會說一聲 ” ご飯!“,我就會主動的站在mama的左腳邊。
無論是吃什麼,mama也是會叫我跟在她身邊在家走一圈,走著走著,
如果多看著mama的臉走著的話,就會比較快停下,
否則可能會在家走上兩三圈才會停下。
然後是坐下,左手右手左手右手,然後伏下,
完成動作,食物就會放在的面前,氣味很濃,但仍不可以吃,
我從來沒有試過不聽話的偷吃。








之後不知等待了多久,有時短時間,有時長時間一點,
總之會聽到mama一聲清脆的聲音,
Yes,Ok!
我便會開始正式開餐,
現在都吃得慢慢的,不像剛回家時的狼吞虎嚥了。





吃過第一餐後,通常我會發呆一會,看著mama在家裡走來走去,一般有三個情況。
第一,mama會出門上班,當我意識到這樣的話,我會乖乖靜靜的伏著,目送mama出門;
第二,mama會在家中不停的對著電腦按按按,我知道mama會留在這個位置上很長的時間,
我會把頭枕在mama坐著的那張椅子的椅腳上,然後會慢慢的睡著;
第三,mama會為我準備出門的一切所需,然後為我帶上頸繩,即是mama會跟我一同出外玩。
不管日夜,只要頸繩帶上了,我都會撲一下mama,喝一下水,
去嗅一下為我準備了的出門物品。
然後mama會把一條長長的繩子扣在我的頸繩的小圈上,這時的我會舔或會咬這條長繩子,
有時還會在家跑來跑去,繩子就這樣拖來拖去,這時mama會有兩種喝止,
一是說 "口口No " 扮惡的聲線,即是不能用口做任何事,二是說 ”Down“,要我伏下。
我會即時遵從,但不多於兩秒,然後我又會再繼續自己想做的,
但這些只限於mama還未把鞋穿好之時,
mama把鞋子穿好之後,mama要我坐,我就坐,要我Down,我就Down,
通常坐著的時候,mama會先訓話一番,
" Kuro,出外要乖乖啊,跟著腳邊慢慢走啊,不能搶繩,呼叫停的時候就要停啊!"
聽過訓話,跟著指令,然後我們就會出戶外玩了!















現在的戶外活動,跟我小時候已經很不同,雖然只是快9個月的小柴BB,但就是不同。
現在的我,在戶外到處小便留下氣味是我最重要的任務,
mama總會用水沖淡,但其實是沖不走的,可能太陽先生有幫上忙曬乾。
然後就是在戶外的大便,因為我已經完全不在家中大小便,
所以全都在戶外解決。
每次我擺著一幅要大便的姿態,mama就會衝過來為我在地上鋪上尿布。

如果在戶外看到其他狗狗,mama都會讓我嗅一下對方,就像打招呼一樣,
而這個被批准的行動進行前,mama都會問一下對方的家人。
打過招呼後,有喜歡我的,也有不喜歡我的。
喜歡的話,我們會玩十數秒就離開;
不喜歡的話,mama會帶我立即離開。
如果是晚上在家附近散步的話,就會不同。
因為都是每晚見面的狗狗朋友,其實差不多每隔一兩天又會一起玩,
所以有時能在沒有繩的束綁下,瘋狂追逐一番。



日本的黑柴BB的早上日光浴!











通常能在白天出外的日子都會玩上好一整天的,
也即是,每次都太累,在回到家裡前,已在大樓外伏著休息。
然後回到家,我是會立即伏著,
不過由於每次出外回家也要讓mama把我身體的每一寸擦上三次,
所以總要堅持這段數分鐘的抹身時候,然後就會沉沉睡去。

如果在白天不出外的日子,如果mama在家,我會陪伴mama工作一會,
睡一回,然後我就會追著家裡的貓貓家人逗著玩。
每天其實都會追逐一兩次,每次貓貓都會跳到高的地方,然後我會來回跑得非常快,
有時五,六次,有時十多次,我已經用非常非常快的速度,
但都跳不上貓貓坐著的那個高處,
而這時通常都會聽到mama的大笑聲,
我放棄不嘗試跳了,也知道mama把手停了下來,
我就會把玩具咬過來給mama,這時mama總會跟我玩一會。







忘記說,伏下Down的一回事,一天mama會叫我Down幾次,每次我都是伸著懶腰來慢慢伏下的。









一天的時間,我只分享了半天,還有半天要說呢~
下回再說吧!
這是我這個日本黑柴BBクロBB在香港的生活﹣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