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日本尋柴之旅> 日本柴犬尋柴情況

<日本尋柴之旅>由籌備至今,以過來人身份幫忙尋找日本的柴犬BB,已經9個月了。
在這段期間,出現過兩段尋柴高峰時期。
分別是2014年8月和現在2015年1月。
第一段時間,相信是因為 <日本尋柴之旅> 尋到的黑柴BB クロ回到香港兩個星期多的關係,
引來大家了解和關注日本尋柴的事。
而現在,是有點不同的。
除了自發地在網上發現 <日本尋柴之旅> 的,還有兩種之前不存在的人。

一種是由成功由日本回到香港的柴BB家人介紹 ; 一種是直接由日本的柴犬家轉介的香港人。
這兩種人給予的是,高度信任。
也是一份一直努力而得到認同的一大證明。

日本柴BB由日本安全順利回家,現在健康活潑的成長,時而與クロ一同出外玩,
時而家人們大談柴BB的生活趣事。
到現在,<日本尋柴之旅> 的主人公仍會時不時去探望不斷成長的柴BB。
謝謝你們最初選擇信任。
謝謝你們承諾柴BB的一生。
謝謝你們仍然讓我們見面。

而日本的柴犬家,時不時會收到香港人的直接聯絡,有時是英文電郵,
有時是懷疑經過網上翻譯的不完整日語電郵。
<日本尋柴之旅>與日本柴犬家都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現象。
藉此證明,香港是真的存在很多喜歡柴犬和認真尋柴的人。

但由於語言不通,文件的處理難於解釋和出入境手續仍是需要代辦的。
所以日本的柴犬家選擇把所有香港人都轉介給我們,這樣不單可以解決語言和手續問題,更可以避免錯誤發生。
日本的柴犬家保持日本人的慣性與特質,一直跟 <日本尋柴之旅> 合作,
一直都互相信任,那就一直以這個模式運作,這是一個日本人的典型做法。
由尋柴慢慢建立而成,雙方之間的信任和互相了解,是十分令人鼓舞的。
亦因為這個緣故,有香港人說,我發電郵到日本的犬舍,
然後日本的柴犬家,叫我們找你。
而這個情況,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密。
多謝日本柴犬家的大信任。

由於日本柴犬家的信任和派來的工作,
<日本尋柴之旅>更不得不付出更多更多。
就像同一時間幫助有心人尋柴之外,就是幫助解決柴犬家對語言阻礙和出入口的煩惱。
實不相瞞,這令人產生一份使命感。
<日本尋柴之旅>的主人公會一直保持這份使命感,無論大小事務,希望在柴犬方面能儘力幫上忙。
真的萬分感謝港日兩方的信任!
頑張らないと!


2015年1月18日 8個月Ku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