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日本尋柴之旅> 生命的約定


<日本尋柴之旅>從日本的柴犬網上資料,再看到一次,
狗的十番話,而<日本尋柴之旅>認為這其實也是對生命的約定。

這些話能煸動心靈,感受,思想,亦必須要好好反思的。
無論你是正在養寵物的,打算養的,快要養的,都必須要認真了解,
這十個對生命的約定。
由英文日文的,翻譯成中文給你們。
可能有人已經做了,但還是想親自的盡一下微薄之力!

1) 你們選擇養我之前,請記緊,我們是擁有10﹣15年生命的,
       當中你的離開會成為我很大的痛苦。
     
2)請給我時間去了解和明白你對我的期望。

3)請給我信心,這是我成功的最重要因素。

4)請不要憤怒,也不要把我長時間困起來作為懲罰。

5)你擁有工作,娛樂和朋友,而我,只有你。

6)請多些跟我說話,可能我會不明白你話裡的意思,但我明白你的聲音是跟我在說話。

7)當你對我動怒時,請記得我擁有尖銳的牙齒,可以把你的手骨咬碎,
      但我永遠選擇不會這樣做。

8)當我不合作時,頑固時,我是有我的原因的,請你願意為我想一想。
      可能是不恰當的食物,可能是長時間曝曬,可能是因為年老令我的心藏出現問題了。

9)當我年老時,請你照顧的,我是跟你一樣都是會一天一天老去的。

10)當遇上任何困難時,希望你願意跟我一起渡過。
        請不要對我說,我不忍心看下去,或是,在我不在場時,讓事情過去。
        只要你在我身旁,一切都會變得容易。
        請記得,我愛你。


I Love you my forever babies, Pupu and Ku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